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猛烈抨击军方政策 称预备役战斗力渐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指挥官詹姆斯·赫姆利中将最近在一份备忘录中猛烈抨击军方的一系列政策,指责这些错误政策导致后备役的行动受到牵制,陆军后备役日益成为“一盘散沙”。

  据悉,这份备忘录是赫姆利中将12月20日写给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上将的,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1月5日首先披露了备忘录的内容。赫姆利在备忘录中说:“我想告
诉您,在目前的政策下,陆军预备役无法……完成‘自由伊拉克行动’和‘持久自由行动’的要求。” “自由伊拉克行动”和“持久自由行动”分别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代号。

  赫姆利说:“陆军预备役恐怕也无法完成其它行动,行动能力正在迅速退化。”赫姆利指出,陆军预备役也无法及时实现换防,部分原因是预备役士兵在完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后,就被要求将军事装备留给其它军队。

  赫姆利还提到,军方还要求在不到30天内即接到动员令的每个预备役士兵签署一份“自愿声明”,借此减少军方仓促强制性发出动员令的次数。

  他还批评军方以每个月多给预备役士兵1000美元为“诱饵”,鼓励他们“自愿”被二次动员。

  据美联社报道,军方内部的争论很少被公之于众。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表示,陆军有专门人员负责研究预备役,以及国民警卫队面临的问题,军方将全力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陆军预备役共有20万士兵,其中有5.2万人从事反恐行动,他们主要驻扎在伊拉克。迄今为止,已有50人在伊拉克阵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