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将新建三个旅以补预备役兵源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6:05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血腥和漫长的伊拉克战争所带来的损耗,大大超乎了美国指挥官们原先的预测。这就带来了一个原本一年前还不存在的问题:美国军队是否面临着预备役军队不足的危险?乍看上去,似乎这不是一个问题。美国预备役兵源总人数将近120万,而仅有大约7万人正在伊拉克补充正规部队。但是仔细审视一下陆军国民警卫队、陆军后备队和海军陆战队后备队的情况就会发现情况似乎不妙:如果按照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部署部队的规模和速度计算,可能到明年就会出现合适的预备役战斗部队短缺的情况。国民警卫队说,未来可以输
送8.6万名预备役士兵以备在伊拉克部署,比过去两年输送的数量要少。而实际上,国民警卫队已经投入了几乎所有可以投入战斗的旅。鉴于部队空虚的现状,国民警卫队在上个月把那些在伊拉克服役并且可以填补关键性技术短缺的美军士兵的超期服役津贴提高了三倍。同样地,陆军后备队中可供部署的士兵也仅有37500人,约为陆军后备队总人数的18%。海军陆战队后备队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因为它的4万名后备队士兵中的大多数都已经被动员过至少一次了。官员们说,他们不知道未来还可以在伊拉克部署多少部队。

  防务分析家罗伯特·戈尔迪奇说:“预备役部队确实非常疲惫。”国民警卫队的最为训练有素、装备精良、随时可以投入战斗的15个旅中目前只有一个部署在伊拉克。但其余部队不是在伊拉克服役一年之后复员了,就是已被动员准备在2005年到2006年执行任务。陆军后备队虽然有20万人,但是大多是用于战场支持任务而非战斗任务,而且自“9·11”袭击之后,陆军预备役部队动员调用过于频繁。陆军指挥官詹姆斯·赫尔姆利少将说让他的部队来承担所有的战斗任务是“非常危险的”。他说,陆军预备役部队将“很快退化成一支支离破碎的军队”。目前驻伊拉克美军的轮换调动的方式是调防50%的现役部队,50%的预备役部队。但是从今年夏天开始,将改为70%的现役部队和30%的预备役部队,因为能够投入战斗的预备役部队已经所剩无几了。

  美陆军将新建三个旅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五角大楼将利用布什总统要求的750亿美元的拨款新建三个陆军旅,并对驻伊美军进行训练和装备,同时支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军事部署的费用。

  布什总统25日要求国会在2005财年中批准800亿美元的紧急拨款。国防部将获得其中的750亿美元。一位要求不披露姓名的国防官员透露,国防部获得的750亿美元中有2/3以上将用来支付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正常递增费用。在伊拉克对军队的需求量已使陆军的扩张达到极限。陆军希望在不扩充军队整体规模的情况下通过重新整编将旅的数量从33个增至44个。他说:“剩余的经费则供陆军用以新增三个组合旅。”这位官员指出,经过重组现已新增三个旅,总数达到36个。他说:“2005年将增加到39个。” 来源:参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