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人员选拔苛刻训练内容宽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27 军事世界画刊
人员选拔苛刻训练内容宽泛(附图)

载送宪兵特勤队进入现场的陆航UH-1H直升机,就外观来看机身上并没有任何特殊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特种作战部队的人员选择上,台军竭力模仿西方军队的做法。台军规定,特种作战部队的士兵应具备大专以上文化、5年以上军龄,精通战术技术、训练成绩突出、意志坚强、身体强健、反应敏捷、纪律性强、能吃苦耐劳、勇于献身;军官必须通晓特战理论,具有实战经验、独立组织训练及指挥作战的能力。被选人特种作战部队的人员无论过去在哪个兵种工作,均需经过6~9个月的初期训练和严格的全程筛选,淘汰率高达80%。通过初期训练的人员还要进入特种作战训练中心,进行约45周的强化封闭式训1练。

  台军特种作战部队的训练主要包括士兵基础训l练、军官训练、海上训练、伪装训练、战术训练等内容。其中,士兵基础训练一般为期3个月,在远离城镇的荒山野岭进行轻武器射击、指示目标、修正弹着、判定方位、选定攻击路线及目标、战术训I练等。士兵基础训练以实地操演为主,夜间训练约占总训I练时间的1/3。

  军官训练包括学习基本指挥方法、快速标图用图,组织侦察、协同和各种战术训练。通常是先学习理论,观看电影、录像,研究图片和模型,而后进行实地训练。特种作战部队的军官要能在10秒钟内对伪装的运动目标,识别出数量、性质、方向、时速和企图。台军每年进行3次目标识别实地演习,演练识别20千米以外的各种运动目标。

  海上训练主要包括对海战兵器及码头设施实施爆破、高难度潜水、海上机动、水中射击、判定方位、定点机降、水中自救、武装泅渡、夜间通信等。战术训练主要包括游击战与反游击战、破袭与反破袭、侦察与反侦察、追踪与反追踪、搜剿与反搜剿、渗透与反渗透、攻击与反攻击等。

  为提高训练质量,台军特种作战部队每年均派遣官兵到西方发达国家的特种作战训练基地去学习。队员在正式加入特种部队后,平均每月要进行一次技能考核,以巩固和掌握各种实战技能,未达标者限期赶上,否则一律除名。

  目前,台军特种作战部队由于待遇不是很好、生活环境封闭,难以吸引优秀人才。队员多数来自当地少数民族。这些艰苦地区的少数民族居民虽然体能一流,但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明显不足,很难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一些指挥官不懂专业,素质低、能力差,更缺乏实战经验。这些因素使台军的特种作战能力大打折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