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曝光:台军“精实案”后特种部队质量退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6 中国台湾网
台媒曝光:台军“精实案”后特种部队质量退化

台军特种兵进行实战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1999年台军推动“精实案”后,岛内特种部队大缩编,911事件后,军方即计划扩大反恐部队建制,却一直拖到 3·20后,才首次扩编反恐特种部队。有关人员透露,由于军方长期忽略反恐武力,现有特种部队质量都大幅退化,缺乏专业反恐训练和装备。

  “精实案”实施前台军的特种部队一度高达17支,其中陆军空特部特勤队、海军陆
战队特勤队,以及宪兵特勤队是三支最精悍的,必要时由“总统”直接指挥的甲种特勤队,其它特种部队属乙种特种部队。“精实案”实施后,各特种部队额员和编制都遭到大幅删减,空特部和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都被裁撤,只留下宪兵特勤队一支甲种特种部队。

  去年初“国防部”激活“精进案”,扩大特种部队编制,强化台军渗透、破坏的敌后作战能力,达成决战境外目标,要求陆军扩大成立反恐特种部队,恢复空特部特勤队和海军陆战队特勤队建制,并扩大整合。

  熟悉军方人士透露,2001年美国发生911事件后,军方就计划提升反恐、反劫持、反破坏能力,扩大特种部队规模,新建400人的专业反恐部队,但受到“国防”预算精简挤压,扩大反恐部队计划迟迟无法实现。

  直到去年3·20后,“国安”单位才认识到成立反恐部队迫在眉睫,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军方已拟定了“玉山任务”和“万钧计划”,因应“总统”遭攻击时采取应变措施,但始终担忧欠缺足够具备特殊能力的部队保护“总统”安全。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军方长期忽略反恐武力,现有特种部队质量都大幅退化,缺乏专业反恐训练和装备,陆军成立新的反恐特种部队,除了体能、技能训练外,充实科技知识和装备更为重要。(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