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日顾问指导 台将与新星光部队作“盟军式”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为使台湾军队与在台受训的新加坡星光部队能熟悉盟军式的联合作战协调机制,台湾军方3月20日表示,目前已突破以往的限制,将与新加坡星光部队一起接受美、日军事顾问团共同指导的协同作战演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高层表示,以往一向由新加坡部队在台自训自演的“星光演习”,目前已因应战略改变,配合美、日等军事顾问团的指导,已正式更名为代号“正
午演习”,除新加坡部队加入与台湾军队协同作战演练的项目之外,美、日两国军事顾问团更亲自到部队担任训练指导。

  据台湾军方消息来源指出,目前已将一梯次的“联勇操演”混入与星光部队进行操演,并首次验证“正午演习”,目前尚在台南某联合训练中心进行联合训练,预订在月底到四月初,将前往三军联训基地进行“盟军式”的联合实兵演练。

  据调查,美、日顾问团今年来岛已不止是参观军队演训的角色,而是亲自到部队中实地指导,且不仅是在台北衡山指挥所指导兵棋推演,更首度出现在南部联合演训基地中亮相,部份资深士官与军官常看到美国人到访,但今年却听到及看到有日文翻译的随译官。不过,美、日军事顾问团都非现役或现职军人,但却有曾担任过美、日军事要职与重要联合兵种指挥官的成员在其中。(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