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方为台军选定16处反制大陆潜艇伏击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美方为台军选定16处反制大陆潜艇伏击区(附图)

台海军潜艇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称台军方已完成对大陆潜艇封锁能力的研究。海上封锁,一直是台军仿真大陆攻台的想定要项。美方曾多次来台评估三军部队,极度重视反潜与反封锁战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台军一份报告透露,解放军潜艇若对台封锁,可部署的伏击区有16处。针对解放军在潜艇上的优势,台军在美军的建议之下秘密规划10个反潜攻击点,只要在解放军潜艇部署前先行到达,即可在水面下采取鱼雷攻击。

  这份报告称,解放军潜艇对台封锁伏击区多集中于台湾东部海域,每个伏击区大小不一,约是鱼雷射程的2至4倍距离。而解放军潜艇鱼雷射程约4浬,故伏击区大致以不超过30浬为原则。

  高雄、基隆商港附近海域,仅各有两处适合伏击,而且阵地正面不大。在16处伏击区外,较远的外围,在台北飞航情报区边缘海域,还有六处海域,适合做为解放军潜艇预备伏击区。至于台海西部海域的台湾海峡,没有任何一处适合潜艇伏击。

  据了解,这些伏击区的规划,都是由美方选定的。报告并预计,故大陆若要以潜艇全面封锁台海,至少约需20艘潜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