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种装备精良作战任务多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26 军事世界画刊
特种装备精良作战任务多样(附图)

和美军学员一起进行训练的台军特种部队成员(右二),身着美军战斗服,持用美军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认为,特种作战是在特殊环境下用特殊战法进行的军事行动,事关作战全局、战略意义大、受制约因素多,必须一举成功、决战决胜;JIlgWU遂行特种作战的首要条件就是优势的特种作战装备。

  近年来,台军不惜花费巨资,通过各种渠道为特种作战部队从国外购买武器装备,其中大部分是根据需求向国外知名厂家定做的。目前,台军特种作战部队武器装备是台军各部队中最精良的。空降特勤队所装备的头盔便是与英国特种空勤队、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同等级别的南非制防弹头盔,其自行设计的多功能战术背心也由美国著名的EagIe与Uncle Mike厂商制作,性能一流。宪兵特勤队不仅配备与美国“三角洲”部队同一档次的TAC-V1战术背心,配发的M4A1卡宾枪也是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标准装备。台军特种部队陆续装备了新型防弹背心、夜视仪、闪光手雷、遥控爆炸装置等大批高新技术装备。总体来讲,台军特种作战装备的种类多、性能好、体积小、重量轻、抗干扰能力强,能满足多种作战环境下的特种作战需要。

  台军的特种作战任务除了维护治安、反恐、处理冲突外,主要以进攻性的非正规作战为主;强调以一切必要手段(包括暗杀、绑架)瘫痪敌方军政指挥中枢的正常运作,破坏交通枢纽、军事工业及

能源设施,以散播假信息等方式进行心理战,并为后续军事行动铺平道路。具体而言一是对外,使用先进交通工具快速渗入敌方,单独或配合其他部队摧毁敌首脑机关、指挥通信网络、交通枢纽、核生化武器库,以及战略导弹、飞机、舰船;技术兵器;破坏敌方战略资源、后勤供应基地;潜入敌要害部门窃取军事情报,为大部队行动创造条件;对敌方实施心理战、策反、制造和传播谣言等。二是对内,警护重大军事及政治目标,平息本岛或外岛爆发的骚乱和危机,以及担负抢险救灾任务等。其中,空降特勤队主要以空降方式渗透到敌后进行特种作战,对敌区进行渗透、突击、破坏与侦察,配合其他部队的撤退或突击;陆战队特勤主要负责在外岛打击恐怖主义和走私活动,战前渗透到敌区获取情报,对敌要害部门进行渗透、攻击;宪兵特勤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社会治安、在“国防部”直接命令下支援警务人员,完成搜查非法武器、毒品仓库或工厂,对重大劫持案件进行快速反应等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