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在南海建机场防御大陆海军潜艇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台军在南海建机场防御大陆海军潜艇部队(图)

大陆海军现役四种型号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台军方透露,台军在南海海域规划两个潜艇“伏击区”,以备“用兵不时之需”。此外,台军之所以决定在南海太平岛建机场跑道,主要是基于“战略考虑”,“占得愈久筹码愈多”。

  台湾媒体引述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潜艇购案与太平岛建机场跑道,被台军视为“同层级的战略规划部署”。目前台军有2艘潜艇,为了增购8艘潜艇,台海军规划16个潜艇
伏击区,最远的2个预备伏击区,即是规划在南海海域。

  台军方于月前决定在太平岛建构全长1100余米,可供运输机起降的机场跑道,预算来自工程标购的“节余款”,约7亿余元,并征集陆军工兵,于去秋开始动工,今年上半年完成。据称主要是为防御解放军。

  据了解,此讯息被曝光之后,台军方密切“关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反应,每天与“外交部”密切联系,并上网搜寻国际舆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