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图文:飞行中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26 中国台湾网
图文:飞行中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飞行中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H-64“阿帕奇”(Apache)是美国麦.道公司根据美国陆军提出的“先进攻击直升机”(AAH)计划研制的先进攻击直升机。该机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昼夜执行反坦克任务,并有很强的战斗、救生及生存能力。1975年9月,原型机首飞,1984年正式交付,1989年12月,在巴拿马首次参战,1991年的海湾战争和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军事打击中大量使用了AH-64,显示了优异的作战能力。现有型别:AH-64A,“先进阿帕奇”,“多阶段改进计划”(MSIP);AH-64B,是AH-64A的改型,装备全球定位系统(GPS),具有目标交接能力;AH-64C,是AH-64A的
改型;AH-64D“长弓阿帕奇”,装有“长弓”雷达,可携带射频导引头的“海尔法”导弹;计划改装更大功率的通用动力公司的T700-GE-701C发动机,新的配电系统,双倍于70千伏安的大型发电机及AN/ASN-157多普勒导航系统。

  总体布局 4片桨叶全铰接式旋翼系统,采用钢带叠层式接头组件和弹性体摆振阻尼器。尾桨由2副2片桨叶的旋翼装在同一叉形接头上。机身装悬臂式小展弦比短翼,可拆卸,每侧短翼下有2个挂点。后

三点式轮式起落架,起落架支柱可向后折叠,尾轮为全向转向自动定心尾轮。

  动力装置 2台通用电器公司的T700-GE-701涡轴

发动机,单台功率1265千瓦,应急功率1285千瓦,从第100架AH-64A起装T700-GE-701C发动机,单台应急功率1417千瓦。

  武  器 装休斯公司的XM-230-E1型30毫米机炮,备弹量1200发,正常射速652发/分,可携带16枚“海尔法”导弹,可选装70毫米

火箭弹,每个挂点可挂一个19管火箭发射巢,最多可挂4个发射巢,共76枚火箭弹。

  尺寸数据 旋翼直径14.63米,尾桨直径2.77米,机长(旋翼、尾桨旋转)17.76米,机高(至垂尾)3.52米,(至尾桨)4.30米,短翼翼展5.23米。

  重量及载荷 空重5092千克,最大起飞重量9525千克,最大外挂载荷771千克,主要任务重量6552千克。

  性能数据 (起飞重量6552千克,ISA)最大允许速度365千米/小时,最大平飞速度与巡航速度293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高度1220米,35。C)4.32米/秒,实用升限6400米,悬停高度(有地效)4570米,(无地效)3505米,航程(内部燃油)482千米,续航时间(高度1220米,35。C)1小时50分钟,最大续航时间(内部燃油)3小时9分钟,极限过载(低高度、速度304千米/小时)+3.5/-0.5g。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