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新型T-91步枪有效射程近弹头侵彻力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1:27 世界新闻报
台军新型T-91步枪有效射程近弹头侵彻力差(图)

T91式5.56毫米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新型T-91步枪有效射程近弹头侵彻力差(图)

台制T86步枪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晓 天 晓 冬

  2003年,台湾“国防部”就宣布,由于台军现用的T—65K2步枪服役时间已经超长,而且枪管频频出现问题,台“国防部”决定拨款18亿元新台币,首先采购10万多支由台军“联勤总部”自制的新型T—91步枪。这是约20年来台军首次大规模对单兵武器进行更新换代,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

  台军方称,自制的T-91战斗步枪目前已完成各项技术测评,将替代目前的T-65K2步枪,成为台军步兵的新武器。T-91步枪是在T-86式步枪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由位于高雄的台军联勤总部所属205厂生产的,属台军装备的第4代步枪。

  各种附件可灵活选装

  根据资料显示,T-91步枪比起台军现役T-65步枪,枪身轻约600克到800克。T-91属于类似美军现役M4“卡宾枪”一类的短步枪,其枪托为伸缩式,枪托收缩时全长仅80厘米(枪托伸展时为88厘米)。

  另外,T-91步枪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配备T-85式40毫米榴弹发射器、夜视镜、热瞄具、激光指示器和激光测距机等,这些组件均可根据环境的不同灵活选装。

  作战风格贴近美军

  T-91步枪口径仍然采用北约标准的5.56毫米,小口径的优点是射击后座力小、弹道低伸、射击精准、弹药轻便易于携带,更符合人体力学。该枪小口径的缺点是弹头侵彻力差。根据美军在多次战争中使用5.56毫米口径枪支的经验,在射击有薄装甲防护的目标时,不太容易做到“一枪一命”。

  另外,T-91步枪的射击模式仿照美军,采用了单发或3发点射两种模式,这与美军追求精确打击的风格比较相近。但该枪不具备解放军81式步枪或95式步枪那样的连发射击模式,虽然该枪在中远距离上具有较好的精度,但在近战、城市遭遇战中如果遇到使用自动武器的对手,T-91步枪可能遭到压制。另外该枪属于短步枪,其有效射程仅600米,在与使用有效射程达1000米左右步枪的对手对射时会稍微吃些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