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第一线部队将更新现役步枪 换购10万支T9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0日 18:33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30日电记者郑固固、王连伟报道:台湾将大规模更新第一线部队的步枪。据此间媒体报道,此间军方表示,现役六五步枪,因使用多年,枪管麻膛问题严重,因此在2004年“国防预算”中,编列18亿新台币,分5年逐年采购新型T91步枪,全面加以汰换,并优先提供“正规登陆地区”守备部队使用。

  根据资料显示,5.56毫米口径的T91步枪,比起现役的六五步枪,枪身轻约300到400克
,采用全新材质制造的枪托采伸缩设计,可以让单兵在瞄准时自行调整,贴近脸颊部位也更舒适。此外,该型步枪采取单元化设计,可方便地上下夜视镜、雷射瞄准器。该枪配备的刺刀刀身双边刀刃都有特殊纹路设计,刀把卡榫连接刀身后,可以作为剪铁丝网的剪刀,同时也可以做为野外的开罐器。

  除了强调“人性化设计”方便士兵使用,T91步枪还可安置多用途镜座,快速结合各式光学瞄准镜夜视镜,执行全天候作战任务。军方也指出,T19步枪未来将结合40毫米榴弹机枪、近程反装甲火箭及T85榴弹发射器等武器,形成火制正面与纵深,步兵连各型武器也将因此能依照射程效果区分为远、中、近程,强化整体战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