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证实台造T86步枪外销约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57 华夏经纬网
台湾军方证实台造T86步枪外销约旦(附图)

台制T86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轻兵器外销传言不断,近来在网络上不断流传约旦特种部队手持台湾生产的T86步枪,参加约旦特种部队装备展的阅兵式,并且有多张照片公开张贴在军事网站中。台湾军方近日对此低调证实,确实是台湾造步枪。

  据悉,约旦不只是配备T86步枪,更已配备台湾岛内才刚开始换装的T91步枪,另外也采购不少T74排用机枪,几乎都配备在特种单位与皇家卫队;约旦军方曾将台湾T91、美造
M16A2与俄造AK47步枪拿来比较,认为T91弹着密集优于AK47,子弹威力优于M16,对台采购总数多达数千支。除了枪枝,约旦也配备不少台湾子弹,熟悉台湾军品外交的人士表示,台湾由于外交处境艰难,这类事务并非单纯的商业交易行为,大多属于半卖半送的援赠性质。

  据报道,尽管军方对台湾轻兵器外销向来低调不愿谈论,但是在已经有照片为证的情况下,已经低调证实。约旦军方使用台湾轻兵器的数量不少,除了T86之外,岛内陆军才刚开始换装的T91步枪却早一步大量配备在约旦皇家卫队,虽然约旦对台湾步枪的评价颇高,但刚开始时也出现一些有趣的插曲。

  据了解,台湾新式步枪刚外销约旦时,约旦军方反映步枪枪管护手容易发烫,希望军方能够协助改良,由于T91步枪在台湾岛内测试并没有这类问题,一开始军方还以为是约旦气候燥热导致,经派员查看后发现问题与先前所想象有相当大的出入。

  知情人士称,约旦部队将台湾列为突击步枪用途的枪枝,拿来当轻机枪使用,经过连续密集高速射击,护手不发烫都难。约旦军方也将台湾T91、美造M16A2与俄造AK47步枪拿来比较,发现AK47在设计上较趋近冲锋枪,子弹口径较大、为七点六二公厘,且火力强大,杀伤力最强,但是射击精度不佳;M16与T91的子弹口径较小为五点五六公厘,射击精度远较AK47为佳,但是M16子弹的穿透力则逊于T91。约旦军方还把三种枪埋入沙中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射击,结果AK47与T91步枪都能正常操作,M16A2步枪则是如预期般地卡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