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美对台推销导弹防御 台军购看重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4:38 中国台湾网
美对台推销导弹防御台军购看重潜艇(附图)

爱国者-3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布什政府宣布的众多对台军售项目中,台湾当局和军方俱以破天荒获得采购潜艇的机会而喜,然而美国国防部对台湾当局的强化防卫建议,仍将“导弹防御”列为最优先地位。

  台湾军购特别预算现仍被搁置在“立法院”,2003年当台湾军方因军种派系之争而严重延宕军购进程之际,五角大楼已对台湾拖延军购进程渐失耐性,甚至质疑台湾未真正理
解台海冲突的可能。

  美国国防部、国务院要员几度对台湾当局提报评估,无不强调台湾最应正视“导弹攻击”对指挥作战体系的破坏力,声称台湾若无法建构承受“第一波攻击”后的战场生存能力,安全堪忧。

  报道称,五角大楼当初建议台湾军购的优先选项,包括“导弹防御、指管通勤、反潜配置”,其中反潜配置包括水下侦搜和周边硬件。报道称,潜艇之所以未被列入优先,原因在于如果只为反潜,潜艇并非唯一选择,而且以台湾此刻的经济能力,可能太昂贵;此外,美国军方──尤其是海军,对售台潜艇一事毫不热衷,白宫最后会同意,可能另有曲折。

  台湾方面,当局支持的军购企图,则是要把潜艇战斗群导向“境外决战”,反封锁以上海为主的口岸,以及反威胁大陆

能源和资源补给线;爱国者导弹反而在命中率与投资必要性方面遭质疑,但最后定案的优先军购项目,还是把爱国者三型导弹列了进来。(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