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M60A3坦克坠谷 战车东移计划意外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台军一辆M60A3战车,日前在移防过程中,意外翻落台东山谷,让台军低调进行的“战车东移”的计划意外曝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称台军研判解放军“极有可能”突袭台军东岸的重要军事基地,再配合空降及登陆战攻台,所以台军正积极提升花东战力,做好东岸变前线的准备。

  据悉,在台军的几次兵推中都显示,位于花东的佳山、志航、神鹰及贺田山等基地,可能是第一波遭到解放军攻击的目标,这几个地方一旦失守,解放军再配合登陆作战,就可以控制台军的战略要地,所以台军方正在提升花东防卫司令部的兵力部署。

  而台军原有的步兵营,改编为火力、机动力都更强的装甲步兵营,原有的守备旅也将提升为机械化步兵旅,加强反登陆及反空降能量。在现阶段中,原来澎防部装甲旅的M60A3战车及CM-21装甲运兵车等重装备,已经由澎湖坐船,抵达花莲港,再由大型拖板车运到台东等地部署。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