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潜龙造艇”计划遇研发难题 缺少特种钢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1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美国规划军售台湾海军8艘传统柴油潜艇案影响,台中船公司争取部分造潜艇订单业务虽已泡汤,但其持续推动的“潜龙造艇计划”正持续进行,现已陆续完成潜艇最精密部位的主机船段船壳,以及潜艇鱼雷发射管船舱。

  据悉,台中船原先为了争取部分潜艇遭艇订单业务,在高雄造船总厂成立一座潜艇船段实做工场,礼聘退役的海军潜艇队人员,并征调台中船有参与建造军舰实务的员工,研
拟军售潜艇作建造模式构想计划书,实际试做潜艇船段,对外代号为“潜龙计划”。

  据台中船主管指出,“潜龙计划”正在进行,现已完成潜艇最精密部位主机船段船壳,以及被实做造舰员工形容为最难搞定的潜艇鱼雷发射管船舱。据透露,台中船现在遭遇的问题是,建造潜艇船段的钢材为特殊高张力HY-80钢板,为国际间管制出口品,取得不易。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