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报透露3月试射巡航导弹 可覆盖大陆经济发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台湾媒体在5日发表文章称,台军已于3月试射了“雄风”2E型巡航导弹,该导弹射程约1000公里,可以覆盖大陆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报道称,4月后有关导弹的话题,无论是陈水扁或李杰似乎都想说,“台湾快要有巡航导弹了”,至少给了外界联想空间。

  据台湾《中国时报》5日报道说,台军已于3月试射了“雄风”2E型巡航导弹,该导
弹射程约1000公里,可以覆盖大陆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包括香港、上海等城市。媒体并推算,由台当局官员说话态度的转变推算,台湾巡航导弹的试射成功应在今年3月以前。

  报道引述台“防长”李杰的话称,这次导弹试射从位于屏东的军事基地发射,飞行了500公里后击中了目标。此前,台湾“中山科学院”研发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雄风”2E在2004年的2次试射都告失败。此外,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台湾计划在未来5年内生产120枚“雄风”3和500枚“雄风”2E。不管是“雄风”3还是“雄风”2E,都将给台湾提供反击能力。

  而在5月2日,李杰曾在“立法院”公开声称,台军正在发展“战略型武器”,这种“战略型武器”并非只是过去外传的短程战术型导弹,而是“战略的、长程的”导弹,不过这项武器发展还要一些时间。由于太敏感,李杰随后改成“这是我口误”。

  而早在4月16日,陈水扁曾说“国共想要谈的撤除导弹也没有意义,导弹问题的重点在销毁而不在减少、撤除。”这是陈水扁首次改口,从“撤除”导弹改为“销毁”。

  报道在最后指出,无论是陈水扁或李杰的谈话,都是今年4月以后说的,前后相隔10多天,似乎都想说,“台湾快要有巡航导弹了”,至少给了外界联想空间。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