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接收2架诺·格公司E-2C“鹰眼”预警指挥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0: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刊报道]  台湾已接收了2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E-2C"鹰眼"2000预警指挥机。两机由台湾阳明海运公司的一艘集装箱运输船于5月19日运抵高雄港,将加入驻扎在屏东空军基地的第6(第439)混合联队第20电子战大队。

  台湾空军第20电子战大队的装备包括4架E-2T和1架C-130HE电子情报飞机。E-2T编号中的"T"代表台湾(Taiwan),于1995年开始服役。1997年有一架因在夜间着陆时未放下起落
架而严重受损。当时该机的机身被破坏,后来台湾花了3000万美元让美国完成修理,2000年让它重新投入使用。2003年9月,台湾的一架E-2T识别并跟踪了大陆从浙江起飞的一架图-154监视飞机。后者当时正搜集台湾"汉光"军事演习的电子情报。

  2架新型E-2C的加入,将提高台湾空军的监视能力。(张洋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