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向台湾当局交付两架反潜预警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2:0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向台湾当局交付两架反潜预警机(附图)

台军空中预警机。(台湾东森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台湾当局向美国采购的两架性能提升型E2T预警管制机,19日已抵达高雄港并在组装后服役。为配合向美国增购E2T鹰眼空军预警机返台,在美国的协助下,台空军已对台湾现役E2T鹰眼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的电子系统进行升级。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架反潜预警机由阳明海运“达明”轮载运,19日下午进泊阳明海运专用的高雄港第70号码头,由台军方人员和货柜装卸工作人员卸储。

  这项代号为“玄机计划”的电战预警机队改良案,将包括提升现有C-130HE“空载电战平台(AESS)”、E-2T预警管制机与F-16战机间的“数据链(DATA LINK)”传递接口,以及目前仍被台美双方列为高度机密的“预警侦搜系统”。

  有台空军高层指出,两架性能提升型E2T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返台后,台湾将可以达到全天候都有早期预警,“在空机”(于空中执勤之任务机)24小时监控大陆军事动态的能力。

  据了解,台军是在1995年以7.6亿美元从美国订购4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后来此4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并与EC-130电战机共同组成“空中预警电子战机队”。

  由于这4架E2T鹰眼机仍无法提供全天候执勤,台军乃决定再向美方购买2架E2预警机。首架增购的E2T鹰眼空中预警机,是在美国时间去年8月11日在佛罗里达州交货,第二架在去年12月建造出厂。

  据悉,E-2T预警机为一全天候空中早期预警及管制机种,除担任空中监侦任务,以对来犯敌机提供早期预警,并可引导战机实施拦截管制、区域空中监侦、电子侦搜、搜索、协助救难、导航协助以及通讯中继等功能。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