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汉光兵棋推演称大陆攻台登陆舰被歼灭4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台军汉光兵棋推演称大陆攻台登陆舰被歼灭40%

中国海军两栖登陆舰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刊2005年5月18日综合报道,4月26日,台湾国防部对外公布汉光21号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评估结果,认为大陆难以在两周内登陆台岛。

  演习场景是在未来数年,台军向美国采购4艘基德级驱逐舰已返台服役,而且台军欲采购的部分P-3C反潜机也将协同执行制海任务。

  兵棋推演设想有2艘基德级驱逐舰在北部海域执行联合截击作战任务,大陆出动大批苏-30MKK和歼/轰-7等战机,发射大量俄制超音速反舰导弹及自制亚音速反舰导弹,同时攻击北部海域的1艘基德舰。在饱和攻击下,该舰被击沉。

  台国防部称,虽然有1艘基德舰遭击沉,但这艘基德舰成功吸引大陆兵力,达到战术目的。大陆两栖登陆船团被击灭40%,无法继续执行登陆任务,必须返港整补后再出发,所需时间大概也超过两周,因此台军已达到截击作战目的。台国防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次长吴斯怀则称,因为1艘基德舰掩护了整个舰队安全,让另外1艘基德舰带领的舰队得以保存,牵制了整个解放军海军船团。

  台军官员则表示,基德级驱逐舰之所以被击沉,除大陆导弹大量袭击外,基德级驱逐舰的MK-26发射器发射SM-2导弹的反应速度不如垂直发射系统(VLS),是被击沉的另一主要原因,而且发射控制系统再强,同一时间也只能控制导引一定数量SM-2导弹拦截来袭战机和导弹,所以防空能力有限。另一主要原因是演习假定美军的航空母舰打击群(CSG)不像以往部署到距离台湾300千米左右海域,而是拉远到第二岛链关岛附近,使得大陆战机得以在有利条件上,逼近基德级驱逐舰。据悉,在2002年汉光18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也发生过2艘基德级驱逐舰遭到导弹饱和攻击后,被击沉。之后汉光19、汉光20演习,没有再产生类似结果。

  此次汉光21计算机兵棋推演于4月18日在台北衡山指挥所内展开,4月22日结束。第一天台军进行联合战力保存和反特攻作战推演,第二天进行反封锁推演,第3天进行联合防空推演,第4天持续联合防空及联合截击作战准备--海上机动、舰队防空,最后一天为联合截击作战推演。预计6~8月将继续进行汉光21实兵演练科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