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紧急训练誓当登陆先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23 人民海军

993号大型登陆舰 图片来源:http://www.hobbyshanghai.com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0日,南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新装备训练全面展开。此前,两名正在休假的干部得知消息,立刻放弃休假,在买不到火车票的情况下自费乘飞机归队,其中993舰干部董攀岭乘机辗转海口,再打的200多公里,于训练前一刻钟赶到了舰上。董攀岭说:“登陆舰部队是当先锋、打头阵的,我可不能掉队!”该大队政委李云平告诉记者,大队通过多种形式培养战斗精神,使官兵具备了“弓在弦,剑出鞘”的战备意识。

  近年来,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隆隆炮声警醒着人们:世界并不太平!这也让该登陆舰大队党委“一班人”绷紧了战备这根弦。2000年,江主席视察937舰时,作出了“登陆舰部队官兵要树立当先锋、打头阵的意识”的殷殷嘱托,大队党委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教育,引导官兵“时刻准备打仗”,坚定“首战用我,全程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并将此贯穿到部队的战法研讨、军事演习、应急处置等各方面。

  2002年5月,从大队到各舰,相继成立了战法研讨小组,重点结合训练与演习,研究解决一些登陆作战中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一年多来,战法研究小组人人都撰写了论文。同时,他们从理论到实践,解决了在陌生海域开辟登陆场、登陆舰小坡度登陆、与登陆部队的协同等登陆作战中的难题。(梁庆松、刘洋;南海站记者曹学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