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战法成果迅速转化为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22: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崔晓龙、特约记者余子富报道:近日,东海某海域,战舰驰骋,炮声隆隆。在汹涌波涛中,只见大型登陆舰冒着炮火冲向岸滩,将一批批装甲车辆和人员、物资运上岛。近年来,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通过开展战法理论研究、组织多军兵种区域协作训练等手段,将战法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最近,上级总结推广了他们的这一做法。

  理论上的突破是实战成功的前提。为此,他们进行了区域协作训练集训和研讨,组
织登陆舰作战理论创新研究,通过方案研讨、图上推演、网上模拟对抗登陆等形式,对理论成果进行完善。他们在多年联战联训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登陆作战演练中取得的成果,形成了数十万字的《登陆舰战法应用手册》和《登陆舰作战研究成果汇编》,为组织海上演练提供了理论支撑。

  为把理论成果转化为现实战斗力,他们在上级的帮助下,与陆、海、空力量进行捆绑式训练。他们与陆军某装甲部队一起,用高强度、高难度的试验对登陆舰战法进行验证,取得了多项具有突破性的成果;检验了未来登陆作战中大型登陆舰受损时的再生能力,组织了多种复杂条件下的泛水、登陆装载演练,检验了大型登陆舰在不同海况下的战斗能力。通过组织区域协作训练对战法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的检验,多套贴近实战、应用性强的新训法、新战法应运而生,成为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加速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