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称大陆对台部署的导弹可能增到725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美称大陆对台部署的导弹可能增到725枚(图)

中国东风十一近程地地战术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9日电 椐凤凰卫视综合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将在本周出台今年“中国军力报告”,预期报告将提及中国军力在多方面较去年有所提升。据最新了解,报告其中将提到,中国大陆对台部署的导弹可能已经增加到725枚,而大陆方面也可能对台湾进行“瘫痪性的突袭”。

  另一方面,正在华盛顿游说美国支持德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德国议会领导
人18日告诉美国,欧盟25国现正放弃欲解除对华武器禁令的计划。

  将重弹“中国威胁论”老调

  据凤凰卫视记者隗静早前报道,五角大楼有关中国军力的年度报告目前已经接近完成,军方可能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公布报告中不保密的内容,同时将报告送交国会。据估计,报告的内容和去年报告内容的趋势相符,将提出中国军力仍在不断上升。报告中还将对比台海两岸的军力平衡。

  美国媒体早前报道中国的军事现代化给美国带来威胁。美国彭博新闻社上周报道说,另一份五角大楼报告指出,中国收集美国情报的能力也有所加强。

  预估两岸军事趋于失衡

  另据台湾媒体指,今年的报告将延续以往的观点——预估两岸的军事正趋于失衡。有人称这将增加中国大陆“误判的可能性”,因此升高战争的风险,把美国卷入冲突。此外报告可能将指出,大陆对台湾部署导弹的速度,也从每年50枚增加到每年75枚。

  报告中声称大陆对台湾部署的导弹数目,可能已经增加到725枚,而一旦台海爆发冲突,大陆可能采取瘫痪性突袭的战略。

  据报道,美国2000年的中国军力报告说,中国大陆“武力犯台”有许多困难,可能要到2010年才会取得相当的优势;不过2002年的报告却称,台湾的军事优势开始流失,而大陆可能会以导弹攻击加海上封锁,对台速战速决;到了2003年的报告,五角大厦声称解放军可能采取“斩首”政策,对台湾的政治与军事领导人下手;2004年的报告则称,大陆对台湾动武,可选择的方案增加。

  传欧盟不会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而在另一方面,正在华盛顿游说美国支持德国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德国议会领导人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欧盟25国现正放弃欲解除对华武器禁令的计划。他说,由于大陆早前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所以欧盟将不会解除武器禁令,否则就会发出错误信号。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一直反对欧盟撤销禁令,华府不预期欧盟会撤销禁令,但欧盟部份成员国,特别是法国,仍然强烈支持解禁。

  此外,近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的《纽约时报》同时在头版报道说:“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要推迟”,立刻引起各方关注,因为早在去年底,欧盟首脑就曾达成共识,要解除为期16年之久的对华军售禁令,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呢?有分析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全是布什惹的祸,正是他在欧洲转悠了一圈后,才生此变故。布什不止一次表示,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将改变台海的实力均衡。

  解禁或将延迟到明年

  而早前,则有媒体报道称,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一名高级助手称,欧盟不会很快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他表示,“现在解禁将传播一个虚假的信号”。他认为,“欧盟不会在6月份解除对华武禁,而在7月英国担任欧盟轮值国主席期间也不会,或许解禁将延迟到明年”。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