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某新型战术导弹三个月形成战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0日 12:06 千龙新闻网

千龙军事资料图片:弹道导弹

  千龙新闻网讯据解放军报报道,1992年,某新型战役战术导弹刚刚进入研制阶段,张启信便开始跟踪收集有关资料,着手教学准备工作。有一次,他利用到科研所开会的机会,借到了一套很有价值的技术资料。当时没有复印机,资料又不外借,他只好一字一句地抄。会议结束时,他硬是抄完了20多万字。

  由于经常到研制单位收集资料,张启信与许多设计工程师都成了好朋友。可大家都说
:别看平时关系“铁”,关键时刻,张教授可是一点面子都不给。有一年,某新型导弹进入定型试验阶段,张启信负责导弹的耐寒、热试验。在进行热区试验时,按技术要求最后一项是雨天试验,可偏偏天不下雨,研制方找到张启信商量,建议取消该项试验,可他认为雨天试验是战场要求,坚决不同意取消。一直等到两天后天降大雨,他最终带领试验队完成了试验。

  新型导弹从设计、试验到生产、列装,张启信整整跟踪了10年。导弹还没有出厂,他就已经先期编好教材,超前培养出了能驾驭新型导弹的新型人才。又经过240多个日夜的艰苦努力,一套技术先进、性能优良、操作简单的模拟训练系统终于研制成功,使用兵上百、耗资上千万的一次实弹发射,在轻点鼠标中就能得以逼真实现。模拟器材紧跟装备列装部队,明显提高了训练效果,该型导弹装备部队不到3个月,迅速形成了战斗力,首次实弹射击就打出了全优的成绩。

  主人公小传:张启信,廊坊陆军导弹学院地地导弹控制与检测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他主持研制的我军新型战役战术导弹模拟训练系统,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秦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