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将重编心战部队 欲抗衡所谓“三战软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近日,台湾“总政战局长”胡镇埔与媒体茶叙时指出,面对中国政府的心理战、舆论战、法律战“三战”的“软打击”,未来政战组织调整将强化作战区的心战部队与能源,深化专业能力,原本在“精实案”裁撤的心战部队,将在这波组织调整中重新恢复。

  胡镇埔说,中国大陆军方的动向虽然看来平静,但各种训练都在正常运作,研发、
试射各项武器系统的动作也没有停止。至于解放军对台针对性演习未出现,则是时间未到,不是因为在野党领袖访问中国大陆,情势就缓和下来。

  胡镇埔表示,未来台湾军队的“精进案”将进一步调整政战单位之功能,让军事干部专注于战训专业本务,由政战组织专门处理心理辅导、文化宣教、民事服务等“柔性事务”。胡镇埔也说,先进国家的情报与反情报工作并未分开,未来应将保护功能重新隶属“情报次长室”,安全工作也以反情报工作为重点。(火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