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精神战力周” 大陆武装冲突法课程受瞩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为加强精神战力,台军方将自明天开始展开为期五天的“精神战力周”课程。“国防部”官员指出,由于考量到当前大陆对台的军事及心理威胁,这项睽违七年的精神战力周教育课程将首度介绍大陆“武装冲突法”内容,并着重官兵心理抗压的演练课程。

  据“中央社”报道,为让“国军”体认精神战力的重要,以及大陆“心理战、舆论
战、法律战”等三战的软打击,这次精神战力周课程也特地着重从仿真战场景况,落实心理训练,强化官兵心理素质,以提升官兵战场抗压能力。

  所谓“武装冲突法”是以国际条约与惯例为依据,用以调整各交战国或武装冲突各方关系,建立基本战争行为规范,因此作战手段及作战方法两方面规范均包括在内。是以武装冲突中,各方可否攻击核能电厂、水坝,如何对待战俘、平民,甚至能否射杀跳伞人员,法中都有规范。

  台“国防部”官员说,这次教育课程,除将介绍有关武装冲突法相关内容,并可能将延伸到介绍了解解放军如何以武装冲突法为核心,延伸多样化法律战形式,支持军事行动进行,乃至巩固军事行动结果。

  此外,精神战力周也特地针对大陆的“和战两手策略”,以及“三战”攻势,教育官兵坚实战训本务。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