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射程达600米 台新型XT91战斗步枪曝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5日 10:57 千龙军事    

  [台湾《尖端科技》2002年11月刊报道]台湾联勤总部最近推出了新型XT91式5.56毫米战斗步枪。XT91式步枪基本延续了T65K2式突击步枪和T86式战斗步枪的设计,但外观有较大改动,包括枪口上的准星取消美国M16/AR5式突击步枪系列特有的提把、安装了筒形小倍数瞄准镜等,但保留了T86式步枪的伸缩式枪托和枪机设计。该枪采用单发或3发点射,枪口初速840米/秒,有效射程约600米,其重量和体积均小于T65K2式突击步枪。

  该枪目前只是小批量试生产,并交由陆军步兵学校进行测试评估。台湾陆军目前还没有表示会采用该枪作为下一代步兵的制式装备,取代现役的T65K2式突击步枪。(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沈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