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拟购72架阿帕奇直升机 强化反登陆火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3:26 中国台湾网
台军拟购72架阿帕奇直升机强化反登陆火力(图)

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消息 传台湾军队将建案编列预算,采购波音公司72架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台军发言人21日对此表示,攻击直升机的确是陆军未来规划的军购案,但机型、数量仍在研议,并未定案。

  据台媒报道,台湾陆军现已有由贝尔公司生产的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贝尔公司近年也积极向台军推销AH-1W改良型AH-1Z。至于在海湾战争中备受瞩目的阿帕奇AH-64直
升机,则由波音公司生产,也相当受瞩目。

  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能在恶劣气候下,不分昼夜执行反坦克作战任务,有很强的战斗、救生及生存能力;并且能贴近地面低飞,迅速接近敌方,发动奇袭;还配备长弓雷达与地狱火飞弹,火力更相当惊人。

  刘志坚表示,相关军购要看各公司竞争结果,台军目前是按建案程序进行评估中,未来将视防卫财力,依程序分年、分期逐次完成整建所需武力。报道指出,若台军添购攻击直升机,将加强反登陆作战火力。(言恒)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