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采购“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预算升至9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0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在传出台湾当局已决定将采购“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的时间提前至2005年后,又有消息称台湾陆军准备将采购“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时间提前到2005年,采购预算也将由原有的400亿台币剧增到900亿台币。

  据台湾媒体报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这次美伊战争扮演重要的攻坚角色,除担任侦察和搜索任务外,也负责美军地面部队的掩护工作。台湾陆军高层将领表示,如果没有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联军这次地面挺进过程将更为困难。

  这位将领指出,目前正持续观察“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战斗中的表现,以及美军在运用AH-1W和OH-58D这两型直升机战术战法。

  该将领称,“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机动性高、火力强大,在台海防卫中是攻守俱佳的利器。

  据报道,台陆军希望采购的是“阿帕奇”攻击直升机D型,这种机型在旋翼轴上装有“长弓”雷达,雷达天线安装在主旋轴的顶部,可进行360度的全方位扫描,同时具有对空和对地两种搜索模式,锁定瞄准目标的速度不但快,还能瞄准多个目标同时发动攻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