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台海危机临战准备之经济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57 《舰船知识》杂志

  经济准备

  对战争的经济准备,主要应在长期的和平时期完成,一个国家的经济基础,很难在短期得到提高。但临战阶段,也有大量经济准备工作要完成。

  从长期看,国防建设要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但在临战阶段,全国或战区的经济建设则要转而为国防服务,这就是“一切为胜利”的原则。

  在战区,应有针对性的加强基础建设,特别是战区交通、通信条件。如重点建设重要战略方向上的铁路、公路、港口、机场建设。增加飞机场的数量,提高机场网络密度,以增强抗空打击能力。单线铁路改为复线,从军事角度考虑,在已建成的电气化铁路网上仍应准备内然机车。重要的交通枢纽应建立多条支线。

  在战区,应预先储备战争所需要的各类物资,特别是燃料、粮食、建材等。

  在增强抗打击能力方面,有可能造成污染的大型石化企业应转移有毒有害物质,或从城市的上风上水方向迁移到其他地区等等。(原载《舰船知识》2006年第五期杂志,作者白马)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