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为阿尔及利亚海军建造636型基洛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7:51 新浪军事
俄将为阿尔及利亚海军建造636型基洛潜艇(图)

资料:建造中的基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为阿尔及利亚海军建造636型基洛潜艇(图)

资料:建造中的基洛潜艇

  俄罗斯与阿尔及利亚日前签署了向阿海军提供两艘改进型636型柴电潜艇的合同,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将于2006年开始下水建造首艘该型潜艇。

  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总经理弗拉季米尔·亚历山大罗夫20日 表示,该造船厂将于2006年为阿尔及利亚海军下水建造636型柴电潜艇,潜艇将装备先进的无线电子设备。据称,俄与阿尔及利亚此前签署提供两艘该型潜艇的合同,但双方并没有公布合同金额。

  亚历山大罗夫表示,俄海军造船厂计划在近期签署向外国订购商提供“阿穆尔”级柴电潜艇(俄海军“拉达”级潜艇出口型)的合同。亚历山大罗夫指出,2005年在俄海军装备国际展览会上展示首艇“圣彼 得堡”号后,俄海军造船厂收到了来自国外的四份采购申请,首艘出口型“阿穆尔”级柴电潜艇预计将于2006年下水建造。

  俄海军造船厂总经理表示,该造船厂2005年生产总额达到了约 200亿卢布,目前该造船厂出口前景广阔。亚历山大罗夫指出,目前该造船厂占据世界潜艇市场的15%。

  “基洛级”潜艇是“红宝石”设计局20世纪80年代设计的一款常规动力潜艇,636型为早期877型的改进型,该艇排水量:约2350吨,水下排水量3000吨,长73.8米,宽9.9米,最大下潜深度:300米,水面航速11节,水下航速18节,最大航速可达20节。艇首装有6个鱼雷发射管,可另携带12枚备用鱼雷,一般为TEST-71线导鱼雷,再装填时间2分钟。也可配备3M95反舰导弹,射程60公里。另可携带24枚水雷。“基洛级”潜艇是世界上静音效果最好的潜艇之一。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