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俄制基洛潜艇交付中国 配备攻击航空母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47 世界报
俄制基洛潜艇交付中国配备攻击航空母舰导弹

反潜机军舰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基洛潜艇交付中国

  据外电报道,在俄罗斯北部位于白海岸边的北德文斯克市,2005年12月22日举行了向中国海军转交已经完工的一艘基洛级潜艇的交船仪式。这艘潜艇由位于北德文斯克市的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负责建造,该厂所建造的另一艘基洛级潜艇也将在最近几天内交付中国海军。

  俄罗斯《商人日报》报道说,由北德文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厂建造的这两艘潜艇,是2002年5月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8艘基洛级柴油动力潜艇的一部分,这笔合同的总金额为20亿美元。俄罗斯将8艘潜艇分配给了3家造船厂建造,除了北方机械厂所建造的这两艘外,位于圣彼得堡的海军造船厂获得了建造5艘潜艇的订单,余下的一艘潜艇由位于下诺夫格洛德的一家造船厂建造。

  美国媒体称,光是在今年,俄罗斯向中国交付的海军装备总额就达到了22亿美元。俄罗斯今年全年的对外武器出口额为50亿美元,所以这一数字已经占俄罗斯今年对外武器出口额的将近一半。

  潜艇配备攻击

航空母舰导弹

  美国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中国定购的这批“基洛”级潜艇除了拥有水下噪声小的优点外,最让美军关注的是,这批潜艇上配备了专门用来攻击航空母舰等大型水面舰只的“俱乐部”级反舰导弹。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2004年就已经将第一批建造完的基洛级潜艇交付给了中国海军;2005年5月,俄罗斯又向中国交付了两艘已经完工的潜艇。本来根据双方签订的有关合同,到2005年12月31日之前,俄罗斯应该将8艘基洛级潜艇全部交付中国海军,但由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所承建的最后一艘基洛级潜艇在建造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技术性问题,预计最后一艘潜艇将会在2006年5月交付中国海军。不过根据有关合同条款,如果俄罗斯方面延期交货的话,将向中国支付补偿款。

  据外电报道,除了在12月22日已经交货以及即将马上交货的这两艘基洛级潜艇外,在12月28日,俄罗斯还将向中国海军交付一艘已经完工的现代级驱逐舰。这艘现代级驱逐舰也是中国在2002年1月向俄罗斯定购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中的一艘,这笔合同的总金额大约为14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