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媒体透露俄向中国交运两艘基洛级潜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9:34 参考消息
俄媒体透露俄向中国交运两艘基洛级潜艇(附图)

中国海军先前装备的俄基洛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参考消息引述“中央社”9月28日,今天引述美国情报研究分析中心的中国军事专家透露,俄罗斯制造的两艘基洛级潜艇,已从圣彼德堡造船厂装船,目前正运往中国。

  基洛级潜艇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超音速反舰飞弹的潜艇,中国的东海舰队已经拥有四艘这型潜艇。

  中国至今共向俄罗斯订购了八艘基洛级潜艇。被称为636的基洛级柴电潜艇,水面排水量两千三百二十五吨,据称拥有较佳的低噪音设计,隐蔽性高。

  报导同时引述俄罗斯红星报指出,中俄近三年内签订了价值五十亿美元俄制武器合同,仅2004年,双方在军备领域的合作,就超过二十亿美元。俄罗斯向中国提供了SU-30MKK战机、基洛级柴电潜艇、现代级956及956改进型驱逐舰、防空导弹系统、代号为“暗礁”的舰用系统等。

  中俄最近举行了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有报导说,双方签署了一批新的军火交易合同,包括38架伊尔-76型运输机和伊尔-78型空中加油机,合同总金额达到十五亿美元。

  报道引述俄罗斯军事方面的专家说,俄罗斯还可以再向中国提供携有新型雷达的SU-30、SU-35、SU-27等新型战机,俄罗斯也有意愿向中国提供图-95MS、图-23M3长程战略轰炸机等一系列先进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