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今年将向中国交付完毕8艘基洛型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53 青年参考
俄罗斯今年将向中国交付完毕8艘基洛型潜艇(图)

中国海军“基洛”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2005年是俄罗斯履行向中国交付8艘基洛636型潜艇合同的最后一年,该刊主编平可夫特意实地参观为中国建造潜艇的四家工厂。在他的报道里,俄方表示自己打造的“整个建造过程也是完美无缺的”。

  俄国人感谢东方邻居

  在浪涛不惊的波罗的海沿岸,两艘新造好的暗蓝色潜艇如同浮出水面的抹香鲸,宁静中蕴涵着肃杀的威严。俄海军上将造船厂的技工指着它们向来访者解释:“瞧,没几天它们就游回中国去了。”2002年5月,中俄签署价值16亿美元的8艘基洛636型潜艇采购合同,这笔“世纪采购”几乎拯救了俄罗斯濒临死亡的舰艇工业,按照俄国家武器出口公司的指令,圣彼得堡的海军上将造船厂、北德文斯克的“星星”造船厂、下诺夫哥罗德的红色索尔莫沃造船厂以及远东共青城造船厂平分了工作量。于是,从遥远的北欧到中俄界河黑龙江的对岸,到处传来久违的车床轰鸣声与电焊枪火光,一位海军上将造船厂的老技师告诉平可夫:“我们真要感谢东方的邻居,是他们给我们工作。从苏联解体后,这里就没有像今天这样兴旺过。”

  这四家造船厂正对基洛636型潜艇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和海试工作,他们均表示一定会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内完成潜艇的交付工作。俄方称,每艘潜艇的海试都需要3~4个月,目前进度最晚的红色索尔莫沃造船厂已把它的基洛636型潜艇移交俄海军克雷洛夫测试院进行国家验收。

  平可夫经过观察后写道,8艘基洛636型潜艇的建造非常顺利,“整个建造过程也是完美无缺的”,斯拉夫特色的拖沓与敷衍根本没有出现,整个工地都显得井井有条,“也许中国的钞票激发了工人的干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