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最新一艘外销改进型基洛潜艇近日下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8:08 新浪军事
俄最新一艘外销改进型基洛潜艇近日下水(附图)

资料图:俄制基洛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北方机器制造公司建造的最新一艘636型常规动力潜艇已于近日下水。预计一个月后还将有另外一艘同型号潜艇建造完毕。[点击进入新浪论坛讨论]

  由于这两艘潜艇均为国外客户所订购,因此有关的测试工作将由北方机器制造公司的移交小组和订货方共同实施。据俄方消息人士介绍,北方机器制造公司已有40年的时间未曾生产过常规动力潜艇。

  2002年,俄罗斯获得了一份为国外客户建造8艘常规动力潜艇的丰厚订单。其中,5艘由位于圣彼得堡的“海军上将”造船厂建造,1艘由位于下诺夫戈罗德的“红索尔莫沃”造船厂建造,剩余的两艘则由北方机器制造公司负责。按照合同约定,所有上述8艘潜艇都应在2005年建造完毕。

  此次在北方机器制造公司下水的潜艇属于经过改进的636型(北约称其为“基洛”级)。该型潜艇由“鲁宾”中央设计局研制,此前已销往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

  据军事专家们估计,上述潜艇建造合同的总价值可能超过了16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