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玉山二号兵棋推演:陈水扁遭斩首如何应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10 中国台湾网
台湾玉山二号兵棋推演:陈水扁遭斩首如何应对

陈水扁视察金门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为了测试台当局高层处理所谓“国安危机”的应变能力,由台当局“国安会”主导,代号“玉山二号”的兵棋推演将在下周举行,而且演练的科目更是破天荒,即陈水扁万一遭到不测,包括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各“部会”负责人会不会手足无措。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玉山二号”兵棋推演,下个星期将在台湾军方的“衡山指挥所”正式展开。据悉,去年5月,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建议,主导举行第一次“玉山兵棋推演”,时间两天一夜,当时陈水扁没有全程参与。而此次推演,陈水扁明确表示,不仅全程参与,还要假设自己被挟持甚至遭到“斩首”,领导中枢瘫痪,台当局应该要怎么紧急应变。

  报道指出,台当局“国安会”在8日也特别在与“衡山指挥所”相邻的“圆山指挥所”中,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以及20位“部会”负责人提出兵棋演示文稿,让大家了解作业程序以及扮演角色,务必让“玉山二号”兵棋推演跟真的一样。(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