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官邸装备超强干扰波防遥控飞机斩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9:39 世界新闻报
陈水扁官邸装备超强干扰波防遥控飞机斩首(图)

2000年3月19日,民众在李登辉当时所住的玉山官邸前抗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官邸装备超强干扰波防遥控飞机斩首(图)

陈水扁官邸外的防暴队

  本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林文山

  三层洋房装有电梯 内部装修超级豪华

  为防止遥控飞机潜入,官邸附近还装备了超强干扰波,就连手机都没有信号

  在台湾,如果说“总统府”是戒备最森严的地方话,那么,比它更高度戒备的地方当属陈水扁的官邸了。自从2004年“3·19”枪击案后,陈水扁除了开始穿上并“不愿意穿”的防弹背心外,其官邸更是加强了警力。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台北市重庆南路的陈水扁官邸附近,亲身感受到荷枪实弹下的那份临战状态。

  上千万

装修成六星级酒店

  目前,陈水扁夫妇住在台北市重庆南路的玉山官邸,这里曾经是李登辉住过的地方,其豪华程度简直可以说是台湾历任领导人之最。据说,陈水扁夫妇住进来时,仅装修就花了96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由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身有残疾,所以官邸还为她特别增设了一些“无障碍”设施。

  另外,自从陈水扁上台以来,社会冲突不断,常常有民众集体到其官邸示威抗议,为了其安全考虑,官邸被特别进行改装,增大了警卫的宿舍面积,以容纳更多的警卫人员。

  玉山官邸非常宽敞豪华,主建筑物是一栋独立的红瓦白墙三层小洋房,内有3厅5室。其四周是由园林设计师专门应吴淑珍的喜好而设计的精致小巧庭院,里面有凉亭、山水;草皮上摆着铜雕;主房与庭院连接的周边则铺设了木栈道,木栈道上摆了两群“假鸽子”。

  小洋房的二楼为起居室,共有5个房间,陈水扁夫妇住在201至204房之间。他们的房间特设有电梯,以便吴淑珍顺利上下楼层。洋房还有地下室,内设理发室、健身房等。据去过官邸的人透露,里面的设计既豪华又雅致,简直可跟六星级酒店相比。

  为了增加官邸的文化气息,陈水扁特别在屋内摆放了台湾当代知名艺术家林玉山等人的作品,并为了安全起见,给这些画投保了1.5亿元新台币的保险。就连陈水扁的会客坐椅,也是专门请台南知名的永兴家具厂与卢圆华教授共同合作精心设计制作的,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

  铜墙铁壁防暴警察把守

  自从2004年陈水扁遭遇那“两颗子弹”的经典闹剧后,其人身安全就成了头等大事,而他及家人所居住的玉山官邸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可以用戒备森严、固若金汤来形容。

  玉山官邸在“3·19”枪击案后,就经常成为泛蓝阵营支持者抗议的目标,为了保护陈水扁的安全,官邸外围增加了层层防卫措施,以防止突发事件。因为官邸方圆几公里都设有防暴警察和隔离铁丝网,且禁止任何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这样的设施不但影响市容观瞻,更有碍交通,所以台北市民就抱怨地称这里是台北市知名的“交通三害”之一。

  令人讽刺的是,在李登辉时代,玉山官邸封闭一旁的巷道,损害人、车通行的权益,当时还是台北市长的陈水扁,还公开指责其“不应该”,并把打通被封闭的巷道列为他竞选政见之一。不料,陈水扁自己当了“总统”后,不但没有兑现诺言,反而比李登辉做得还霸道。

  而另一方面,近年来,台湾“国安局”为了保护陈水扁的安全,耗资3000万元新台币全面重建陈水扁官邸围墙,不但高度加到2.7米,厚度增加到30厘米,还在墙内装上了防撞钢板。据武器专家分析,这样的围墙足以阻挡轻兵器的攻击。

  为进一步加强保安,官邸还采用了美国制的雷达,全天候监控官邸附近动态,任何生物只要出现在扫描范围内,雷达屏幕就会出现警示。就地面控制而言,该雷达可在行人接近陈水扁官邸300米左右时发出警告。更绝的是,为了防止遥控飞机潜入,官邸附近还装备了超强的干扰电波,就连手机在那里都没有信号。

  隔着几道街记者隐约看到,站在官邸周围的身穿防弹背心、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们,几乎时时拿着对讲机讲个不停,在他们周围停着的警车,也是警灯闪烁。眼前的这一切虽然发生在几百米以外,但总给人一种隐隐的不安全感,仿佛一场重大的战争要爆发一样。

  玻璃屋差点要了陈水扁的命

  玉山官邸正房是二层楼建筑,大门进去右边是大会客室,左边有个小餐厅,前方是一座通往二楼的小旋转梯。以前,李登辉在找设计师设计官邸时,设计师为增加室内彩光,楼梯上方没有用水泥设作屋顶,而是以“亚克力”(一种经过特殊处理的有机玻璃)彩光罩做成玻璃屋的感觉,让官邸的光线更好。

  但是,在去年“泰利”台风造访台湾时,这小玻璃屋还差点要了陈水扁的命。由于官邸的彩光罩从落成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换过,结构可能已经老化或龟裂。尤其是官邸周边没什么高楼阻挡,每次遇到强台风登陆,官邸遭遇的风都比一般地方强得多。所以,当台风到来时,官邸屋顶的“亚克力”采光罩就被台风吹落了,整片整片地砸进屋内。当时,陈水扁刚好正从二楼走到楼下检查门窗准备就寝,尖锐如刀的玻璃板就这么“砰”的一声砸落在他的身边。

  约8平方米大的屋顶玻璃罩掉落后,屋顶马上出现了一个大窟窿,顿时,台风挟带大量雨水不断灌进来,淹了整个官邸一楼和二楼,里面的家具、艺术品、窗帘、高级衣服就这样全部泡汤。

  台民间流传的笑话

  如此戒备森严的玉山官邸,几乎让它与世隔绝,但越是这样,就越增加了民众对它的好奇心。只要官邸里发生任何小事,就会成为舆论和公众的谈论话题。台湾民间一直流传着一个有趣的笑话,说陈水扁的玉山官邸是个阴盛阳衰的地方:自从陈水扁上台搬进官邸以后,官邸的特勤随从的妻子陆续传出怀孕的喜事,但大部分生的都是女孩。

  而与此同时,官邸里养的公狗黄金犬也在那住了半年后,就因肝病一命鸣呼。而陈水扁最喜爱的台湾土狗“勇哥”,虽然英姿焕发,却不幸得了“隐睪症”。上面这些事情虽然分别发生在人和狗身上,但是却被外界认为是某种冥冥中的巧合。

  流浪猫“逼走”吴淑珍

  玉山官邸除了陈水扁夫妇居住外,还有一些其他有趣的成员,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也成了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陈水扁前警卫室主任吴振吉,就成了大众谈论“一人得道,鸡狗升天”的笑料。

  据说,吴振吉在官邸任职期间,其任务之一就是照顾陈水扁家的狗,为了给陈水扁拍马屁,吴振吉把功夫还花在了狗身上。在陈水扁宠爱有加的黄金猎犬没死前,他不但对它照顾最周全,就连这条狗死后,他还会在每年清明节前去狗的坟前祭拜。吴振吉的事被媒体曝光后,曾被讽刺为“朝中无犬莫做官”。现在,他已经是台湾“内政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了。

  而最近玉山官邸更搬来了新的成员,那就是当了好几天台湾媒体头条新闻主角的跳蚤。也因为它们的出现,使吴淑珍不得不离开豪华绝伦的官邸,演出了一幕“离家出走”的逃难记。

  原来,玉山官邸除了养了许多只狗外,也是流浪猫喜欢的去处。近段时间以来,大批流浪猫攀树翻墙闯入了戒备森严的玉山官邸,给官邸造成了猫灾。正当官邸工作人员考虑制定一个“逐猫计划”时,吴淑珍却执意要留下这些猫。结果大猫生小猫,官邸猫的数目不断增多,最多时竟达到了十几只。

  这时,吴淑珍的贴身爱犬“Honey”不甘寂寞了,它独自跑到专门放养流浪猫的场地,和流浪猫玩成了“朋友”,却不幸地将流浪猫身上的跳蚤也带了过来。结果,据官邸人员形容,官邸正房外侧的洗衣房附近甚至有个区域“满满都是白白的跳蚤”。无奈之下,官邸只好紧急将流浪猫全数送走,把“Honey”全身的毛都剃光,对官邸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为了避免消毒水对吴淑珍的伤害,陈水扁只好把她送到了位于民生东路的女儿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