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害怕被“斩首” 制订12条逃生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22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害怕被“斩首”制订12条逃生路线(图)

陈水扁还屡次以视察部队为名,登上台军的“海虎”号潜艇,台军内部人士则表示,陈水扁想体验一下战时使用潜艇逃生的方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害怕被“斩首”制订12条逃生路线(图)

2005年1月,陈水扁专门耗资6000万元新台币特制了一辆由“云豹”装甲车改装的防弹车,作为陆上逃生专车;

  陈水扁刚刚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台湾媒体就披露,台湾军方以配合军演为借口,将秘密训练的“反斩首”狙击手安排到各部队当中,随后台军第一支“反斩首”陆战旅也将于3月正式成军,“戍守”大台北地区。岛内媒体指出,陈水扁当局一面借“终统”加速推进“台独”活动,一面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反斩首”的军事准备,这反映了“台独”势力内心极端虚弱的事实。它们惶惶不安,正在为自己谋划逃路,一旦出事就拔腿开逃。

  “反斩首”训练藏诡计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美军在

伊拉克战争当中狙击手战术相当成功,故台军实施“精实案”后,开始在各部队当中挑选射击好手加强训练。这批被选中的台军神秘的狙击手每天训练十几个小时射击。台军方宣称其目标是每名“反斩首”狙击手成员要有“一发子弹夺取敌方将领性命”的本事。据悉,这群台军方秘密训练的“反斩首”狙击手在经过严格的特训后,就会被秘密安排到台军“反斩首”部队中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3年台军首次正式提出“斩首”行动的概念,并开始着手研究应对措施。近年来,台湾当局借军演之机,不断向台北附近调集部队。台湾当局先后调集了近两万人的部队到台北周围演习,反复演练“反斩首”。其实陈水扁的“反斩首”不过是虚假把戏。他真正的目的是借此大肆渲染大陆威胁,制造两岸敌意,同时为台海一旦有事找逃路。

  从逃跑到保命想得面面俱到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保全性命,陈水扁责令军方组建由海军陆战旅、“国安局特勤中心”、宪兵部队和特种部队4部分组成的“反斩首”部队,还下令台军为其全面改造“官邸”、准备陆海空全方位逃命工具、制定林林总总的逃生计划。

  据岛内媒体披露,陈水扁办公室的座位原本背靠车水马龙的重庆南路。陈水扁认为如果发生战事不利于逃脱,于是改为背靠较为安静的博爱路,并且把办公室的四周都换上防弹玻璃。陈水扁还动用6000吨石材,将他的“官邸”围墙加高至2.8米。围墙用的是特殊订做的石材,围墙内部采用类似飞机跑道的石头建材,承受力相当大。施工人员戏称,这堵墙就是坦克撞上来都能挡得住。

  陈水扁还在陆上、海里、天上都准备了逃命的工具。2005年1月,陈水扁专门耗资6000万元新台币特制了一辆由“云豹”装甲车改装的防弹车,作为陆上逃生专车;他还要求空军为其另外准备了“空中客车”A340-300型客机,以备逃命之需;2005年年底,陈水扁又瞄上了曾经是美国总统新一代直升座机“海军一号”的热门候选机种之一的S-92型直升机;陈水扁还屡次以视察部队为名,登上台军的“海虎”号潜艇,台军内部人士则表示,陈水扁想体验一下战时使用潜艇逃生的方法。

  据台湾《新新闻》等媒体披露,陈水扁还指示“国安部门”和台军制定共有12大项的“防斩首”计划,其中最核心的是“新汉阳计划”、“万钧计划”、“祥泰专案”和“敦邦计划”。

  “新汉阳计划”——陈水扁乘直升机从衡山指挥所205高地飞到杨梅战备道,再搭乘固定翼军用飞机,在战斗机的保护下转至花莲佳山基地或美军的航空母舰上;

  “万钧计划”——当陈水扁等遇到危险时,“国安局特勤中心”、警政署以及宪兵部队采取联合行动,由宪兵第221营组成的“万钧部队”立即出动,甚至动用装甲车实施突围;

  “祥泰专案”——由台“国安局”负责执行,一旦陈水扁遭遇突袭,“国安局特勤中心”将按事先设计的撤离路线,就近抢救受伤的领导人或用直升机快速撤离现场。

  “敦邦计划”——战时陈水扁等人可以搭乘飞机,直接前往花莲外海的接应舰艇,在军舰的护卫下逃往海外,据悉台军已经为此制定了相应的海空逃离路线。

  此外,陈水扁当局还制定了“万全计划”、“猎鹰专案”等“防斩首”子方案……可以说从逃跑到保命陈水扁想得面面俱到。

  分裂祖国难逃失败命运

  陈水扁对其逃跑保命计划被媒体曝光大为恼火。无奈,台军方只好出面为其遮掩一番。

  分析人士指出,这既反映了陈水扁色厉内荏的真实心态,也暴露出陈水扁精于玩弄权术的险恶用心。陈水扁悍然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后,其挑衅行为引发了海峡两岸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当局高度紧张,命令“国安局”、“军情局”等6家主要情报机构开足马力,到处搜集大陆相关军情动态。台“国防部长”李杰扬言,台军部队全在“作战位置”上,随时作好应对“万一”的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显然,陈水扁完全认识到推动“台独”活动升级将会引发两岸关系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而在这时其炒作“反斩首”部队显然也是心怀鬼胎:一是对外暗示,陈水扁已经具备逃生能力,以此给自己壮胆。二是借不断制造紧张气氛,愚弄岛内民众,毒化两岸关系。三是通过渲染可能遭“斩首”袭击,为巨额军购案寻找借口。

  然而,陈水扁的“台独”面目已经彻底暴露在世人面前。他的欺骗伎俩不会得逞。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绝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