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购美制狙击枪 编列5亿预算反制“斩首”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为加强反制大陆“斩首”战及反恐的战斗力,台军日前斥资4000万元新台币购入美制M24、M82A1两款狙击枪各12套。台军方并计划在明年起编列5亿元新台币预算,增购共500套狙击枪,分配给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特战旅反恐连与联兵旅狙击排使用。

  据美国侨报报道,台军方声称,在美国“911”恐袭事件后,台当局高层重新检讨特种部队支持反恐任务与解放军对台改用“猝然突击”方式。台军方于是以“先反恐再反制”
的顺序,从去年起紧急为陆战队与陆军特种部队购买装备。

  据了解,这次采购的M24狙击枪属美军特种部队装备,在海湾战争中曾以穿甲弹摧毁

伊拉克装甲车闻名;M82A1狙击枪威力强大、射程远,可以攻击通讯设备、车辆、油库、直升机等。

  每套狙击枪都包括狙击镜、M33标准用弹及M8穿甲弹,可反制敌方的装甲部队。未来4年内台军将增购270套M24狙击枪及306套M82A1,派予陆军的反恐、狙击部队使用。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