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成立反斩首陆战旅 向美购买54辆两栖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1:59 中国台湾网
台成立反斩首陆战旅向美购买54辆两栖战车(图)

台湾海军陆战队先期装备的AAV7两栖突击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成立反斩首陆战旅向美购买54辆两栖战车(图)

台军士兵进行美制毒刺式便携式防空导弹使用训练


美制AAV7两栖突击战车

  据台媒报道,台海军陆战队六六旅29日在林口基地举行编成典礼,海军陆战队指出,陆战第六十六旅即将在今年八月接收第一批AAV7两栖突击战车,共二十七辆,并成立加强步兵营,执行台北“反斩首”临战支援的重要“水面、海上”紧急救援部队。

  据悉,台湾共向美国购买总数达五十四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在陆战第六十六旅移防林口成军之前不久,美国已正式举行过AAV7两栖突击战车移交台湾驻美采勤团的仪式,预划
今年八月第一批AAV7两栖突击战车可以返台,年底前,五十四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可以全数返台。

  而五十四辆AAV7两栖突击战车全数返台后,陆战队将在南高雄、北林口布署两个加强步兵营,专责进行救灾、紧急应变与台北及国际重要商、军港的卫戍重任。

  海军陆战队六十六旅昨天正式在林口展示移防后的全战备战力,根据海军陆战旅近卫计划,陆战旅平常兼防大台北与林口台地反登陆、反舟波、反突袭与救援战力之外,在战时,如果大台北地区遭到轰炸,阻断了陆上救援部队进入北市进行首都保卫战时,陆战旅将透过两栖部队立即将林口陆战部队以海上运输方式,从基隆河与淡水河海口直接装载兵力冲进台北进行卫戍任务。

  据了解,原位于北市内的陆军关渡旅,将卸除中枢卫戌任务,转而全力投入淡水河防与周边城镇作战任务,而陆战旅优异的水陆两栖作战能力,必要时也将支援河防水上阻绝等任务。据军方描绘,陆战旅藉由中山高速公路输送,计划在10到20分钟内驰援松山、桃园两机场,主要是希望在两岸包机直航后,固守重要机场,阻绝任何可能自机场渗透的兵力。

  海军陆战第六十六旅昨日除展示各型火炮与人员点验校阅外,尚有陆战旅反装甲利器——石魔反装甲火箭也正式公开,但比较重要的武器装备如蝎式单兵携行刺针防空导弹则因属较机密武器,并未公开展示。(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