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建制无人机II计划即将决出最终承包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6: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建制无人机II计划即将决出最终承包商(图)

“金眼”-50无人航空器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3月20日报道]  据极光(Aruora)飞行科学公司发言人称,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II级建制飞行器(OAV II)计划将于今年4月初选出最终胜者。OAV II旨在使涵道风扇无人机技术成熟化,并准备将其作为美陆军的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的连级(Class II)无人机。目前参与竞争的承包商有两家,一则是以极光飞行科学公司为首的小组,由极光飞行科学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通用动力机器人系统公司组成。另一家是以霍尼韦尔公司为首的小组,霍尼韦尔公司本是DARPA OAV I计划的主承包商,同时也参与了OAV II的竞争。

  极光小组提供的候选技术验证平台是"金眼"-50无人机,"金眼"-50无人机是一种涵道风扇无人机,具有垂直起飞和着陆能力,同时能够像固定翼飞机一样水平和俯仰飞行,该无人机翼展为1.37米,于2004年7月首次飞行,2005年4月首次实现了飞行模式转换试验,即从垂直飞行转换为水平飞行,反之亦然。截止今年3月1日,"金眼"-50无人机已完成100次飞行试验,在3月1日的第100次飞行试验中飞机飞行了22分钟。

  据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称,该公司正在研制的OAV候选机是在"金眼"-50基础上改型的无人机,其几何尺寸大约是"金眼"-50的两倍,称为"金眼"-OAV。本月27~28日将对"金眼"-OAV进行关键设计评审(CDR)。(张晋平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