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将是FCS率先成功的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2: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将是FCS率先成功的系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14日刊报道]  据负责FCS无人机开发的官员称,由于美国陆军能利用海军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火力侦察兵"的广泛试验,所以该联合无人机在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中占有强势地位。

  FCS无人机综合产品工作组主管Mark Franzblau说,垂直起飞型"火力侦察兵"是一种技术非常成熟的平台,其将要成为陆军FCS 第IV级无人机,并部署于海军新型濒海战船上。他还说,"我们确信它的能力能满足我们的要求,这实际上是3年前我们为何选择'火力侦察兵'而放弃其他不成熟系统的原因之一。我们非常高兴我们的选择,我们非常高兴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平台。真诚地说,第IV级无人机是FCS多种系统之一,因为该平台即将成熟,所以它是FCS率先完成的一种系统。"

  陆军顶级现代化目顶--FCS将是一种系统之系统,它将由有人和无人地面车和航空器、传感器及其他组元组成,所有这些组元通过先进的网络连接一起。FCS预计的最终经费超过1000亿美元,而近期估算的费用高达2000亿美元。"火力侦察兵"在去年12月成功完成了FCS计划的系统功能评估。今年秋季将进行首次主要设计评审。这项未来的评审将检验初步设计是否满足FCS需求。该系统功能评审后的一年,"火力侦察兵"将面临它的关键设计评审。

  陆军计划从2014年开始部署15个全面装备的FCS旅级战斗队。根据要求,每支旅级战斗队将装备10~15套IV无人机系统。

  目前,"火力侦察兵"处在系统设计和研制阶段,其成熟水平意味着它也是计划于2010年左右成功的第二个FCS技术候选者。除部署15个FCS旅级战斗队外,陆军还打算尽快把一些FCS驱动的技术部署到部队。这些技术将于2008年开始成熟。(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