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金眼”50无人机完成第100次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金眼”50无人机完成第100次试飞(图)

“金眼”-50无人航空器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1日报道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的"金眼"-50(GoldenEye-50)在该公司的试飞场完成了其第100次试飞,试飞持续了22分钟。该公司表示,"金眼"小组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将该机由演示验证机发展为一种坚固耐用的、可在陆地和海上环境中使用的平台。"金眼"-50是作为极光公司一种较大型涵道风扇无人机目标机的技术开发平台研制的,这种目标机被称为"金眼-建制无人机"(GoldenEye-OAV)。

  "金眼"-50能利用涵道风扇垂直起落,并可自主地转换到翼载(wingborne)飞行状态(利用机翼和机体产生的升力飞行)进行高速飞行,到达目标区域附近后再自主转为悬停状态并搜集图像。极光公司领导的小组还在该机上,为目标机开发验证了飞行控制系统和声信号特征减缩技术。目前的"金眼"-50为第Ⅰ批次标准,第Ⅱ批次标准飞机将采用更先进的成像传感器和功率更大的发动机,续航时间更长,并与通用动力公司的机器人系统-士兵计算机接口(Robotic Systems Soldier Machine Interface)兼容。极光公司打算在2007年年初之前开始第Ⅱ批次飞机的交付。"金眼"-50于2004年7月首飞,2005年4月完成首次垂直起飞-平飞和平飞-悬停飞行转换试飞后,该机快速发展成熟,已验证了优于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建制无人机"Ⅱ(OAV-Ⅱ)项目要求的声隐身性能,以及在高速翼载飞行状态下进行倾斜转弯(BTT)的能力。2005年夏季,该机还向美陆军数个兵种和某个北约国家的军队演示了其能力。"金眼-建制无人机"比"金眼"-50大,但将采用与后者相同的空气动力布局、低可探测设计和飞行控制律,并兼容机器人系统-士兵计算机接口。该机的发动机将由"金眼"-50的一台小型汽油发动机换装为一台重油发动机,此外还将装备一套先进防撞系统,使之可在低空和都市环境中使用。"金眼"系列都可搭载于未加改造的"悍马"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后部,不需要发射和回收设备。由于该机可采用翼载方式飞行,故其速度、航程和有效载荷指标都优于尺寸规格与其相当的其他涵道风扇垂直起落无人机。(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