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发布未来25年内无人机战略指导文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2:5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空军发布未来25年内无人机战略指导文件(组图)

资料图片:“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发布未来25年内无人机战略指导文件(组图)

资料图片:“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资料图片:“全球鹰”无人机


资料图片:“扫描鹰”无人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7日报道 22日,为了在未来25年内为无人机的研制与综合提供战略指导,美国空军发布了《美国空军遥控驾驶飞机和无人机战略展望》(The U.S. Air Force Remotely Piloted Aircraft and Unmanned Aerial Vehicle Strategic Vision)。

  美空军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斯坦利·克拉克(Stanley Clarke)准将表示,尽管美空军早在1962年就已开始试验使用无人机(UAV),但直到这些年,UAV才发展到足以为联合作战指挥官提供真正的转型能力的程度。这是因为现在的UAV传感器更小更轻、但性能却更好了,而有效运用无人机系统(UAS)所需要的C4ISR(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侦察)技术也取得了真正突破。

  美空军未来构想和转型部主任盖尔·沃吉托维茨(Gail Wojtowicz)上校则说,在美空军正在进行的转型建设中,UAV是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因为它具有很长的续航时间,能持久监视战场态势,能快速响应随遇目标,能在危险的环境中执行任务,所需的后勤保障规模小很多等许多有点。

  《展望》并不是一份直接的指示文件,它描绘了许多远景并提供了一些建议,其中包括制订通用的术语、为相关科技研究项目充分投资、与其他军种进行合作、管理成本和性能期望、评审和修订有关法律和政策、将UAV与有人机和空间平台综合等。该文件的内容还包括UAV发展的基本历程、独特的特点和在使用中面临的各种挑战等。在思想上,该文件与美国国防部在去年8月8日发布的新版无人机系统路线图相一致。(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