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总审计局评审无人机系统项目工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3: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家总审计局评审无人机系统项目工作(组图)

“全球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家总审计局评审无人机系统项目工作(组图)

“捕食者”无人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3月16日报道] 美国家总审计局(GAO)近日发布报告称,美国防部计划从现在到2011年花费200亿美元采购无人机系统(UAS),为美军和美国国土安全提供新的情报/监视/侦察(ISR)能力及攻击能力。不过,尽管一些UAS在战场应用上取得了成功,但国防部的一些UAS项目仍经历了进度拖延、性能不足和成本超支的“拖、降、涨”问题。

  这份报告特别审查了美国三个最大的无人机项目:“全球鹰”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捕食者”中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和“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报告称,“全球鹰”和“捕食者”最初都是成功的技术演示验证项目,它们采用了不同的采办策略,导致了不同的结果。“全球鹰”的研制、试验和生产工作高度交叠,造成了严重的成本、进度和性能问题,使其在被批准进入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后,计划采购的数量比最初减少了19%,而单位采购成本也上涨了75%。“捕食者”则采用增量式/渐进式发展途径,更符合经美国防部修改的采办政策。尽管该遇到也经历了一些问题,但与“全球鹰”相比,其进度拖延和成本上涨问题相对较轻,并已开始了原型机在作战环境下的测试工作。

  J-UCAS项目自2003年成为美空军和海军的军种联合项目以来,经历了预算削减、管理权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转交军方,和在最近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QDR)报告中被调整为一个单独的海军舰载无人战斗机(UCAV)项目等情况。GAO建议,在“全球鹰”项目完成全系统验证及制订出可保障未来投资策略有效性的方案之前,美国防部应限制该机的生产。但美国防部表示不赞同GAO的建议,称正在采取适当措施对该项目进行风险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