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勇士”无人机系统地面站将具备通用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1:0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1月4日报道] 美国AAI公司无人机系统(UAS)业务副总裁史蒂夫·里德表示,该公司为美陆军最新型无人机系统研制的地面控制站正在进行设计评审。该地面站被称为"单一系统"(One System),将用于美陆军在其"增程/多用途"(ER/MP)项目中选择的"勇士"(Warrior)无人机系统。

  目前,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正按一份为期2年、价值10亿美元的系统研制与验证(SDD)合同,为美陆军研制"勇士"系统。该系统所使用的无人机(UAV)是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捕食者"A(Predator A)中空、长航时侦察无人机的派生型。作为分承包商,AAI公司已从该公司获得了价值3000万美元的SDD合同,开发"单一系统"地面站。美陆军计划购买11套"勇士"系统,每套系统中有12架UAV,5个地面控制站以及一些保障装备。该系统将用于取代美陆军现役的"猎人"(Hunter)战术无人机系统,可用于执行侦察、通信中继甚至攻击任务。

  在进入设计评审之前,美陆军曾要求AAI公司增强地面控制站的装甲,使之适于在

伊拉克使用。按原定计划,"勇士"系统将在2009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AAI公司还努力使"单一系统"成为通用型UAS地面站系统,美陆军也很明确地表示希望拥有这样的无人机通用地面控制站。AAI公司认为,UAS实现互用性的一个关键是采用通用数据链。里德表示"单一系统"遵循了北约STANAG 4586标准,使多种无人机能通过通用的地面站共享信息,可增强联合作战的各军兵种之间UAS的互用性。他说,"单一系统"可用于"猎人"、"勇士"以及AAI公司制造的各种UAS,例如"阴影"200。他还希望在今年演示该系统,以支持"先锋"(Pioneer)无人机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