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海军将部署“苍鹭”侦察无人机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2:41 中国航空信息网
以色列海军将部署“苍鹭”侦察无人机系统(图)

资料图片:“苍鹭”侦察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4日报道]  目前,以色列海军正在使用3架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的1124N型"海洋扫描"(Sea Scan)海上巡逻机。2006年1月,具有自动起降能力的"突击队"(Mahatz)无人机系统(UAS)的加入将增强其海上侦察能力。该系统的出口名称即"苍鹭"(Heron),以空军最近从IAI采购了数打"苍鹭"Ⅰ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系统(MALE UAS),其中有几架已被分配给以海军,它将由此成为以海军的第一种UAS。

  不过,以海军的"苍鹭"Ⅰ系统将与IAI 1124N一样,由以空军根据以海军的要求使用。这是因为两者都需要起降跑道,无法从舰艇上发射或起飞。在以海军的"苍鹭"Ⅰ系统中,无人机将安装IAI埃尔塔分部专为无人机研制的EL/M-2022U海上搜索雷达。该雷达可自动探测和跟踪水面目标,并具有测距能力和逆合成孔径(ISAR)成像工作方式,能自主对目标进行识别和分类,所获得的显示视频和数据将通过数据链传输给地面控制站。"苍鹭"Ⅰ无人机可搭载250千克有效载荷,例如合成孔径雷达、海上扫描雷达、电子或通信情报任务载荷等。该无人机已演示验证过长达52小时的持续飞行能力,自动起降能力使之可按预先任务规划自主飞行。该无人机翼展16.6米,最大起飞重量1100千克,采用1台功率74.6千瓦的Rotax 914型涡轮增压4缸4冲程发动机。据IAI称,该无人机可自主飞行1000千米,视线使用半径可达200千米(因为飞行高度较高),采用超视线数据链时使用半径可达350千米。"苍鹭"UAS的第一家用户是印度空军。印度海军最近也订购了4套该系统,将从2006年1月开始在其首支无人机中队中服役。土耳其也在2005年4月授予IAI一份价值1.83亿美元的合同,为其海陆空三军采购10套"苍鹭"UAS。(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