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两块篮板话荣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28 解放军报

  某预备役高炮团篮球场上一堂课——两块篮板话荣辱

  张进才 本报通讯员 孙连猛

  3月20日,河北某预备役高炮团机关篮球架上的两块旧篮板被官兵们卸了下来,换上了两块新篮板,并用12个地脚螺钉将两个旧篮球架牢牢的固定在了球场两端。至此,该团围绕是否更换篮球架的争论划上了句号。他们用事实说明,在640元和7800元之间可以划等号。

  原来,该团机关有两个用粗铁管焊接的旧式篮球架,由于年久,两块木制的篮板在不久前脱落损坏了。球迷们认为,旧篮球架都用了十来年了,用两块大石板压在篮球场的两端,也不美观,这次该换个高档的新式篮球架了。

  情况反映到该团团长刘向伦那里。换新篮球架还是换篮板?刘向伦打电话询问了驻地生产体育器械的厂家,然后算了一笔账:如果更换两块普通篮板,只需640块钱;换两个新型篮球架至少要花7800块钱,而且换下来的两个还很坚固的旧篮球架只能卖给废品收购站。权衡利弊之后,他心里有了底。

  随后,在该团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中,刘向伦等团领导将官兵们带到篮球场上:“胡主席关于‘八荣八耻’的论述应该成为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经常对照的一面镜子,扔掉并不影响使用的旧球架,追求豪华、高档的新球架,不正是奢侈浪费的具体表现吗?”大家听后都认为这笔账算得好,不仅启迪了工作思路,也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