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建国以来共裁军十次裁减人数近20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在《求是》上撰文指出,中国的安全政策首先着眼于维护国家的主权、统一与领土完整,同时服务于经济建设,创造一个稳定的国际环境和良好的周边环境。

  文章说,这一政策有三个目标:一是保持中国自身的稳定与发展;二是维护周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三是促进国际安全对话与合作。

  文章指出,中国的国防建设是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统一,确保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中国不参加军事同盟和军备竞争,不谋求势力范围,不在海外设立军事基地。

  文章表示,中国反对核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中国已经明确承诺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今后也不会改变这一政策。

  截至2005年底,中国政府已经完成建国以来的第十次裁军;在过去20年里,中国裁军总人数已接近200万。

  文章说,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仅是中国的福音,也是世界的福音。一个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稳定、开放、繁荣的中国,必将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