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22战机首次发射实战用AIM-120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F-22战机首次发射实战用AIM-120导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第27战斗机中队的F-22A战斗机于2月14日发射了2枚作战用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这是该机正式装备作战用空空导弹两个月之后由作战部队飞行员首次发射空空导弹。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空军基地的该战斗机中队约40名飞行员,参加了空军命名为"战斗射手"的空空武器系统鉴定项目(WSEP),该项目由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延德尔空军基地的第53武器鉴定大队(WEG)所属的第83战斗机武器中队(FWS)负责实施。

  F-22A战斗机在此之前一直在进行多种试验,但这次试验有所不同。据第83战斗机武器中队长R·奥马拉中校说,F-22A战斗机经历了长时间的发展试验和使用试验,通过这些试验确定了该战斗机所具有的作战能力。但是,这次试验是我们第一次由作战飞行员驾驶作战使用的F-22A战斗机,按照我们作战中实际使用的方式,对所装备的作战用武器进行实弹发射。在2月14日的发射试验中共出动两架F-22A战斗机,只有第27战斗机中队长J·赫克中校驾驶的F-22A战斗机,成功地发射了武器舱内悬挂的2枚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并命中了缩小尺寸的靶机,而另一架F-22A战斗机因飞出靶场安全空域而未能发射导弹。

  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每年都到这里的海湾靶场进行空空导弹发射训练,发射数量超过300枚,以便对包括飞机本身、武器投放系统、武器、飞行员、支援设备、技术资料和维护操作等在内的整个空空武器系统进行鉴定。(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