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授出价值20亿美元的转型卫星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3:4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月24日报道] 1月23日工业界消息称,美空军将授出一份价值20亿美元的、10年期的转型卫星系统地面段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和雷声公司参与了此项合同竞标,他们中只有一家可获得该合同。该地面段被称作转型通信系统任务操作系统(TMOS),这是一个安全的、协同的、大容量全球通信网络。

  转型卫星将单独进行开发,波音和洛·马公司希望2007年能够得到一份包含5颗卫星,价值几十亿美元的合同。

  转型卫星通过激光链接,从而减少了对易受攻击的地面控制站的依赖,具备前所未有的类似因特网的卫星通信能力,为全球用户延伸了美国国防部的全球信息网格,信息传送量以数量级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